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4-04-15 09:34:28

4月11日,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会主委张运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志臣、张慧巧,秘书长张伟,市委会委员,各总支、支部和专委会主任,以及部分骨干会员、机关干部近60人参加。会议由王志臣副主委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6151849.jp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介绍2024年一季度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宣读了石家庄民进获民进省委表彰的参政议政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信息员名单,印发了2023年以来各支部参政议政成果统计表和2024年参政议政重点调研参考题目。

张运凯主委认为,2023年市委会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果丰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委会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他要求,民进石家庄市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调研思考就跟进到哪里、建言献策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发挥界别优势,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要发挥骨干会员作用,提升全会履职效能。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支部班子、专委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主动担当,带动更多会员履职尽责,营造参政议政工作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