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会组织收看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2-11-01 01:07:08

11月16日,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张慧巧及部分机关干部在市委会机关统一参加了线上会议,市委会领导班子、专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支部骨干会员等100余人收看了会议直播。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向荣获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成果表彰的会员和专家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本届中央委员会任期的最后一年,本次参政议政年会就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作用。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迎接民进十三大,落实年度任务,推动工作总结,增进全会联动,承前启后,开拓创新,推动发展。

会议表彰了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成果。民进中央副主席、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围绕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科技自强自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冯俏彬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专题报告。部分省级组织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参政议政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闭幕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民进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即将召开的民进十三大,也将为民进今后五年的工作明确方向和重点,希望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要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健全学习制度,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履职活动全过程;二要广泛汇聚力量,加强各级组织间的联系联动,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争取会外支持;三要切实加强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能力。

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带领广大会员在参政议政工作上精准发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提升建言献策能力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