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承办民进省委读书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活动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2-09-23 16:04:13

9月21日,民进河北省委以“品读石家庄长歌,凝聚奋进力量,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为主题举行读书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民进石家庄市委会承办,采取全省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建华、二级巡视员潘光、秘书长董聪燕,民进各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民进省委、各市委机关干部,各市和省直部分骨干会员共3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以及线上参加学习。民进石家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慧巧主持集体学习活动。DSC00154.jpg

活动中,民进石家庄市裕华区三支部会员、河北作协《诗选刊》编辑部主任编辑田耘同志导读了她的倾心之作——《石家庄长歌》,深情讲述了这部作品的创作经历和主要内容,并普及了一些关于石家庄历史的知识,让大家深刻感受石家庄厚重的历史积淀,对省会石家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全新认识。随后播放了2019年市委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大型情景诗歌朗诵会中关于《石家庄长歌》的视频节选,一句句诗歌,一幅幅画面,展现了石家庄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光辉的成就。

此次学习活动受到会员们的普遍好评,不仅深刻表达了民进人炽热的家国情怀,更增强了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调研献良策,同心同行谋发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多民进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