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石家庄民进多名会员获民进河北省委表彰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2-08-01 15:31:49

7月26日,民进河北省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建华、二级巡视员潘光、秘书长董聪燕等出席会议。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张慧巧、民进中央挂职干部徐超、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秘书长张伟,部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等14人在石家庄分会场参加会议,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副主委寇学臣、赵玉斌及骨干会员2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DSC09732.jpg

 会上民进省委对一年来的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信息员。民进各市委介绍了年度调研计划及进展情况,并就参政议政工作经验、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发言。会上还对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建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市委的有关工作,并就今后一段时期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视程度,上下协力、集智聚力、形成合力。二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参政议政,形成人人重视参政议政、人人了解参政议政、人人参与参政议政的良好局面。三是机关专职干部要转变观念,把工作重点放在制度机制落实上,放在调研报告质量的把关上,放在参政议政“种子选手”的发掘和培养上,作“推手”而非“选手”。四是重点发挥好相关领域会员的作用,凸显“信息源”“智力库”的优势。五是压实专委会主体和机关处室、机关干部责任,切实发挥好专委会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第一线基本单位的作用。六是坚持上下协作,做好省市级组织参政议政联合调研,切实推进课题发现和人才发掘工作。

会上,民进省委对2021年度的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24名石家庄会员受到表彰。王琥、车春江、牛银岭、吉朝珑、刘旭、刘辉、张攀峰、赵玉斌、姚丽芬等9人获得“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王建仓、韦小军、牛银岭、冯鑫、吉朝珑、刘利平、杨征、张攀峰、郑翠飞、赵玉斌、姚丽芬、钱金平、康镓铄、寇学臣等14人获得“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康健被评为优秀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