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服务冬奥 奉献有我 | 会员王保华:竭尽全力做好冬奥医疗保障工作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2-03-04 12:40:40

距离北京第24届冬奥会开幕还有18天,民进石家庄市委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保华就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从石家庄奔赴崇礼,成为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综合诊所的一员。微信图片_20220304124204.jpg

“开诊前的准备工作千头万绪,医疗设备及防疫物资的细心调试和准备,各专业就诊流程的充分协调和优化,以及防疫消毒各环节的密切配合,我们必须做到万无一失”,王保华说,这支医疗保障团队历经三年多的前期准备和选拔,集中了省内各个专业的专家,而作为外科团队的老大哥,可以参与如此重要且有非凡意义的工作,他感到万分光荣与自豪。

随着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开村,2200多名各国运动员陆续抵达,综合诊所正式开诊。冬季项目大多惊险刺激,风险系数远超一般运动,王保华所在的外科团队始终处于紧张的赛时工作状态,24小时应诊,随时处理包括脑外、胸外、骨外等普外各学科的急难重症病人。工作虽繁忙,但这种服务冬奥的使命感,又使他干劲十足,顿觉年轻了许多。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阖家团圆的春节,想起由于工作自己已经三年没有陪伴年迈的父亲母亲,王保华心里也有一点不是滋味,“但父母和家人都非常理解支持我,我想,能够亲历冬奥、守卫冬奥,以自己多年累积的专业素养和医疗经验为各国参赛运动员提供保障,让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的竞技水平,也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说到这里,王保华又有一丝欣慰和释怀。

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闭幕,冬残奥会即将开启。王保华表示,一定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全情投入,继续坚守在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展现出民进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