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时事动态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张超超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2-03-01 11:00:27

2月21日下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张超超对全市统战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超超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绩突出、给予肯定。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在服务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各级统战部门要坚决扛起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宗教领域“双创四进”活动,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凝聚智慧力量。

郭建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市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郭建亭强调,新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加强政治引领、着力服务中心大局、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着力锤炼过硬本领,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创先争优,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统战力量。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局面。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和水平。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大力促进“两个健康”,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抓好组织载体活动载体,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引导。要加强交流合作,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要注重培养使用,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