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通知公告

民进石家庄市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1-03-19 11:18:45

各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卓越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事业的光辉足迹,回望民进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以及石家庄民进各支部和会员为新中国建立与发展、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付出的努力与贡献,现面向全支部和广大会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活动的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21年3月18日至5月20

二、征文内容

(一)故事类征文:内容“会员视角、统战情怀”为原则,以“小切口”折射“大时代”,以“小人物”诠释“真感情”。通过会员或各支部撰写亲闻、亲历、亲见的小故事,反映在多党合作事业推进的过程中,中共各级党委、党委统战部、各级党组织、统战干部,在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优势作用,支持民进履行职能、完善组织体系、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民进会员自我成长的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内容要求:紧扣主题,可读性强,具有真情实感;第一或第三人称均可,作者可以是会员个人也可以是支部;字数在2000-3000字。

所附照片内容要与文章主题相符,色彩不限(可以是黑白照片),照片拍摄质量需达到印刷要求(最好大小在1MB以上),年代较久的照片要求放大到四寸左右时人物形象可辨,翻拍(扫描)的照片要保证一定的清晰度,无版权争议。

(二)理论类征文: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多党合作;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与统一战线的发展与创新。内容要求:文章政治导向正确,弘扬正能量,事实准确典型;观点鲜明,论点紧扣主题,论据准确充分,引用其他文章观点请标明出处,字数3000—5000字

、活动的组织实施

征稿活动由民进石家庄市委组织实施。从来稿中择优陆续在石家庄民进网站、微公号等多平台编发,同时向民进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推荐发表。

请各支部广泛发动会员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在5月20日之前各支部至少提交1篇稿件。提交征文时,请务必在文末附上作者姓名、所属支部、联系方式和会内外主要职务,将稿件电子版上传石家庄民进综合信息系统的“文稿上报”版块中。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晓冉

电 话:86069374

 

                     民进石家庄市委 

2021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