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举行读书会启动仪式并进行集体读书学习活动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9-11 15:15:01

为认真贯彻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关于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要求,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推动全员阅读工作有序开展,9月11日,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在党派机关组织举行读书会启动仪式并进行了集体读书学习活动。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民进河北省委秘书长刘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民进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李立水、寇学臣、王志臣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张慧巧主持。民进市委各总支主任、支部主任和各总支中负责会员思想宣传的同志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市委会秘书长张伟宣读了《民进石家庄市委读书会工作简则》,并将《民进石家庄市委读书会工作简则》下发各总支和支部。

张运凯主委在启动仪式上讲话,着重对读书会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主题要突出,要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方向要明确,读书会必须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以培养良好的学习精神为重点,全面强化民进政治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意识。三是内容要充实,学习内容要涵盖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会史会章以及做好履职工作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等各方面的知识。

刘建华秘书长受省委会张妹芝主委和李建强副主委委托,代表民进河北省委对民进石家庄市委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肯定了石家庄民进在开展读书会工作方面的优势,鼓励读书会要办出特色,创出品牌,希望读书会围绕“同心阅读 书香民进”主题,努力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接下来的集体读书学习活动中,市委会李立水副主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会寇学臣副主委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新华二支部会员方晶老师就《平凡的世界》做了精彩导读,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体会。

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下一步民进石家庄市委将充分利用读书会这个平台,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突出活动主题,努力打造书香民进,在全会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