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关于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8-20 10:31:08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一位社会成员的责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广大会员要在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此向全市广大民进会员发出倡议:

一、崇尚节俭,厉行节约,争做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广大民进会员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率先垂范,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行为,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争做文明就餐的实践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广大民进会员要从一粥一饭做起,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日常餐饮以“光盘”为荣,做到锅清、碗清、盘清,外出用餐以健康为重,不暴饮暴食、过度消费,科学定量,按需点餐、合理配餐,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自觉践行餐桌文明,使用公筷,实行分餐,倡导健康餐饮新风尚。

三、身体力行,影响带动,争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广大民进会员要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身体力行,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树立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意识,助力营造“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

节俭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全市广大会员,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宣传者,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