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 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8-11 16:23:52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民进石家庄市委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避免聚集、减少接触的前提下,深入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扎实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高效完成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为战疫凝智聚力,信息工作出成绩

疫情期间市委会组织动员会员关注疫情发展,积极报送防范和战胜疫情的信息,响应全国、省、市抗击疫情的各级约稿信息。13月,共收集整理疫情相关信息60余篇,积极修改上报20余篇。其中《警惕污水管道泄露导致肺炎病毒污染地下水源》《关于将我市公共场所消杀措施常态化、科学化的建议》被石家庄市政协、民进河北省委采用,《关于疫情期间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并立案交办。师凡、刘月欣、周丽艳等市政协委员上报的《简化复工手续 改审批制为备案制》等20余篇被市政协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其中陈瑛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取消私家车限号、路伟照提出的以社区为单位加强疫情防控等数条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用。

促发展建言献策,专题议政出成果

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疫情稳定后围绕复工复产复学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小规模、高效率的调研座谈,组织“三创四建”专题问计研讨会、围绕省市政协下达的专题议政座谈会、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座谈、预防医疗与养老产业座谈会、高校骨干会员研讨会、与省民进联合组织正定自贸区线上研讨等,形成了《关于加强医联体建设、切实实现分级诊疗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小店经济”的建议》等多项议政成果,报送市委统战部三创四建专题问计成果6篇,被采用6篇。

重质量真抓实干,履职能力再提升

民进石家庄市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为应对疫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开展履职能力建设的新的探索。充分利用线上工作方式,利用微信群会议的新形式召开参政议政年会。通过微信工作群将各级专题议政约稿的参考题目第一时间通知覆盖到全体会员,再重点联系相关骨干会员进行单独沟通约稿,查资料深调研,精心撰写,保证报送时效与质量。将参政议政培训与调研座谈相结合,分类控制规模,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报送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大会发言5篇、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大会发言1篇,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大会发言2篇。报送省市政协专题约稿4篇,《关于建立捐衣箱监管机制的建议》等3篇被省民进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