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烛光计划”百所乡村学校捐赠活动走进元氏助力传统文化进校园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7-16 16:27:09

“烛光计划”是由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民进河北省委、河北省书协、河北省硬笔书协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2020年7月10日上午,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参与主办的“烛光计划”百所乡村学校捐赠活动在元氏县常山小学举行。

河北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巡视员尚根树,民进河北省委员会副巡视员潘光,民进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河北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寇学臣,民进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慧巧,元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旭明等领导,常山小学及苏村小学部分师生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元氏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景山主持。

活动中,寇学臣副主委介绍了“烛光计划”活动的开展情况。主办单位向“烛光计划”百所乡村学校常山小学授牌,捐赠价值3万余元的书法数字化教学软件1套和部分教师培训用书。石家庄民进会员、河北领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晓华向元氏县常山小学、苏村小学捐赠了价值近2万元《暑假习字作业》和中小学生安全知识挂图。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团委员宗宏宇老师为在场师生奉上一堂精彩的书法课,受到大家普遍欢迎。

 高旭明部长高度肯定此次活动的意义,对主办单位、参加活动的专家和爱心企业家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传统文化进校园是一项国家大力推进的教育工程,想把这项工作做好,只凭教育部门单方面的努力是不够的,需要专家、学者和社会力量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更有活力和生命力。

潘光最后强调,“烛光计划2.0”致力于偏远贫困地区中小学书法教育,使孩子们从小就能够接受汉字书写文化这种传统文化的熏陶,希望两所学校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把书法这门传统课程开好,从而带动全县书法教育的开展。

 “烛光计划”发扬“蜡烛”的奉献精神,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服务贫困山区中小学书法教育,培育书法新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该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经先后走进全省11个地市18个县区,并辐射京津、贵州、四川等地,建立乡村学校57所、实验学校18所,培训教师1800余人,受益师生17万余人次,在全社会引起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