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组织以预防医疗产业引领我市健康产业发展座谈会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5-27 20:21:19

“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以疾病治疗向健康促进转变”的要求,我国也明确将发展预防医学作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部分,新冠肺炎大量抗疫数据分析也证明必须重视疾病预防,因此健康产业发展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5月22日,民进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分相关领域的会员,召开了以预防医疗产业引领我市健康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民进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慧巧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介绍了目前预防医疗产业的现状及存在问题,随后大家展开深入探讨,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充实基层医疗人才队伍、构建预防医疗产业平台以实现个性化医疗和健康保障、发展智能化适老产品、建设配套的健康产业园区等多条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张慧巧副主委作总结发言,她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为我市健康产业发展多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