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与石家庄市政协共同组织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调研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5-24 15:30:14

按照石家庄市政协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市政协提案委联合民进市委制定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安排意见。按照意见,5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带队,组织部分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行业专家赴鹿泉区就加快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提案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鹿泉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民进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慧巧等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现状及其发展前景。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整体情况、总体思路以及当前工作进展。鹿泉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鹿泉信息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随后,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就加快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张运凯指出,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领导要高度重视,落实好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强园区建设,建设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加大对本地企业的扶持力度,注重人才培育和引进,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葛瑞芳副主席指出,石家庄发展数字经济找准了方向和目标,数字经济博览会永久落地石家庄,习近平主席亲致贺电,鼓舞人心。接下来我们要抓住机遇,政府、企业、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将数字经济做大做强。市政府要牵好头,做好规划,为企业做好服务、落实各项政策;企业家队伍要以龙头企业为目标,发挥主体力量作用;要发挥好专家队伍的智囊作用。最后,葛瑞芳副主席表示,此次调研非常成功,与会人员的建议非常有价值,将尽快形成调研成果,对与会部门、企业和专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