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助力贵州安龙县战“疫”战“贫”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4-28 09:19:01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脱贫攻坚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必须抗疫不松劲、战贫不停步。民进石家庄市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关于助力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县——贵州省安龙县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战的号召,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主动作为,助力安龙县战“疫”战“贫”。

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民进石家庄市委会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发出的“我为扶贫下一单”的倡议,广泛发动各支部和会员,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通过电商平台积极购买安龙县等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把日常消费行为与爱心行为结合起来,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短短几天,会员们购买金额就达到2万8千余元,并且数字还在持续增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贵州各类学校将陆续开学,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心系安龙学子,民进市委常委王智森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1万个,通过深化“同心彩虹”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市委会同民进省委一起精心组织协调并沟通联系安龙当地,将一次性防护口罩10000个定向捐赠给安龙县兴隆初级中学及二中、三中,4月13日该批口罩已通过顺丰物流发往安龙。

助力安龙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战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民进市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积极作用,通过购买当地农产品和爱心捐赠等方式为安龙战“疫”战“贫”不断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