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陈玉联副区长的战疫记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3-17 15:49:1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进市委副主委、长安区政府副区长陈玉联勇挑重担,任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防控办公室主任及疫情监测组、防疫处置组、医疗救治组3个专项工作组组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抗击疫情一线指挥员,121日开始的一个月以来,陈玉联副区长始终保持着战斗状态,每天仅休息两三个小时,会议室、社区、防疫检查站、隔离观察点……都留下了她工作的身影。她带领三个专项工作组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区级防控应急预案、防控办公室工作制度,组建十个内设工作组、设置标准化集中隔离场所、制定重点人员医学隔离观察方案等规范性措施文件,为全区防控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作为防控办主任,她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大数据精准排查和全面摸排,对涉湖涉武人员分类施策、严格管控;科学指挥专业队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交通卡口测温留验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千方百计筹措防控物资,确保一线人员安全防护;严格分区域分级管理,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

艰辛的付出总有回报,作为全市面积最大、拥有一百万人口且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的主城区,长安区目前在市内四区中确诊病例最少。面对这份成绩单,陈玉联副区长说不能有一丝松懈,我们要继续努力。

夜深了,她还在工作,也正是有了许多像陈玉联一样昼夜奋战、恪尽职守的领导干部,广大人民群众才能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