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米振修老师的战“疫”日记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3-17 15:48:14

春节,我国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面对疫情,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支部主任、高三语文老师米振修立足本职,停课不停教,用战“疫”日记,记录他平凡的坚守。

2020123  星期四 

上午1149分,收到了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转发市教育局推迟学学生视力健康监测时间的通知。下午557分又收到了推迟高三开学、提前布置高三作业的通知。连发的通知,表明了疫情的严重程度我立即组织高三语文老师教研,布置语文作业,然后开始研讨不开学学生们怎么上课的问题,早作准备

2020125  星期六

上午收到了石外集团发出的统计学生发热、疑似、及确诊患者和外出情况的通知,自那天起起,我要每天收集学生的具体情况,然后按时整理上报学校。除了各种报表,每天另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准备学生的课。

2020129  星期三 

2035分,接到了学校准备利用希沃系统进行网上授课的通知,我即刻学习各种授课软件。2051学校通知高三年级131正月初七)正式开始网上授课,我的课排在21上午1030分。加紧备课,准备材料,制作课件,录制知识胶囊,实验云课堂,忙的不亦乐乎;

130 星期四  多云

1924分公布最新课程表,我的课改为明天上午830分。这意味着我是上午第一个授课的老师,也是全年级第一个授课的老师,太紧张啦,本来准备明天先学习学习其他老师的课,再完善一下自己的课,这可没时间啦,撸起袖子加油干!课件准备的没问题,素材也很充足,内容也很充实,但是希沃系统并不完全和课件匹配,进入系统后还要修改课件,这是难题,很多课件导入到云系统就自动改变了,不能用了,还得修改、完善,循环往复,如是再三。晚上一直修改到凌晨1点多,连续修改三遍才上床休息。

2020131 星期五

早上5点半就起床啦,再回看,再修改,凡是看到的问题都要改,从PPT的内容,到上下左右的位置,从背景模式的选择,到图片的搭配,一直到820,上课前10分钟,才最后按下分享,把二维码分发了出去。一直盯着参加听课的学生数,没想到还有很多聚焦着上课的情况:侯嫦婷校长说了听课的人数;年级主任侯满生说基本上全体学生都在听课;还有刘树青校长,李朝强主任,贾志峰主任……。

202021  星期六 

学生们听完课后,高三保送班的学生崔静涵在微信里给留言,“我刚才听了您的课,真好,太想念您的声音了!”贾志峰主任说“米老师一来提振了学生士气,休假中好好修习学业”(暗藏了“米振修”三个字)。高中侯嫦婷校长说“今天上午米振修老师第一个网上授课,开场对学生的鼓励不错”。反映很好,工作有成效,学生们上课有收获!我要继续努力!

202029  星期天 

最近这一段时间过得非常充实,我和高三语文组日夜教研,分工合作,每天和同事们一起备好课,然后由我上网课。从131日一直到今天,这期间我一个人上高三全年级的语文课,每天都是天不亮的时候翻身床,望着窗外的满天星光,开始研究教案,分析学情,不过为了学生再累也值。

这就是米老师的战疫日记,疫情面前,他始终心系广大学子做好教学工作,即便他的母亲住院十多天也不曾耽误学生们一节课。除做好本职工作外,他还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款500元,向石家庄电视台和建华南街道办捐赠双氧水共计650斤。

在教育战线上,还有许多像米老师一样的民进会员,他们积极战“疫”,用停课不停教、坚守抗疫战场的平凡身影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