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春联万家•迈向小康”走进平山李家庄、树石村——民进河北省委会、石家庄市委会赴平山开展送春联活动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1-20 14:55:59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丰富“春联万家”活动内涵,更好服务国家中心工作,1月13日民进河北省委会、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先后到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平山县李家庄村和中共市委统战部帮扶点树石村开展“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活动。

    时值“三九”隆冬,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民进河北省委会驻会副主委李建强、副主委关军锋,河北开明书画院院长解观安,民进河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董聪燕、社会服务部张丽媛,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副主委、石家庄开明书画院院长寇学臣、驻会副主委张慧巧带领省市书画界会员,分别从省委会、市委会机关出发到平山为乡亲们书写春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书领,党派处处长吴树新、副处长董颖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没有仪式、讲话、寒暄客套。大家纷纷铺毡子、润毛笔、裁红纸,开始挥毫书写,用行动诠释“同心”思想。村民不断涌入村委会,把书法家们团团围住争相说出自己理想的内容,民进的书法家们对乡亲们是有求必应,按照乡亲们喜欢的内容书写春联、福字,让乡亲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民进组织的真挚情感。此次活动为两个村200余户村民,送去春联300余幅,手捧着喜庆的春联和福字,乡亲们喜笑颜开,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暖人心的活动。

“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活动是由我会“春联万家”活动扩展而来,是民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有关指示精神,春节前更好的为贫困地区广大农民群众送文化、送祝福的主题活动,是民进中央、各省委会、各市委会在相对固定、统一的时段内开展“固定动作”相同主题的送春联活动,是全会整体履职能力的体现,树立了民进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