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20-01-20 14:34:33

2020年1月10日,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民进市委会主委张运凯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民进河北省委会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刘建华,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明其、副部长孙书领应邀到会指导,刘建华代表民进省委会、张明其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会议,市委会高度重视。通过深入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深入交流谈心不断凝聚共识,通过梳理意见严肃查找问题,通过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并分析问题症结,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张运凯主委要求各班子成员要端正思想态度,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并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剖析个人问题,并进行了相互批评。班子成员都明确地提出了整改目标、努力方向,亮出了整改提高的决心。

张明其常务副部长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民进市委会一直以来的工作,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大家的自我剖析符合实际,建议又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展开,为全市各党派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开了好头,为民进今后工作更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民进市委会带领会员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刘建华秘书长在点评中指出,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准确,班子成员相互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真切、深刻,有针对性,这次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开出了好的境界,取得了相互提醒、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为石家庄民进事业发展凝聚起了强大合力,相信2020年石家庄民进在履职能力建设上会有新作为、新提高。

张运凯主委代表班子感谢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领导莅会指导以及对会议的肯定,他表示市委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民进河北省委会和中共石家庄市委正确领导下,带领石家庄民进会员,加强学习、锐意进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努力奋斗!

    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吴树新应邀莅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