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关于提前布局谋划区块链产业推动我市数字经济 发展的建议》被《党外建言》采用并获领导批示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12-06 11:21:44

  由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运凯提出的《关于提前布局谋划区块链产业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被市委统战部《党外建言》采用,并获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韶华,市委常委、秘书长赵文锋批示。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的突出代表,区块链技术正成为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后又一项对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习近平总书记在10 月 24 日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明确了区块链发展的坐标,强调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张运凯主委建议我市成立区块链产业发展工作机构,根据目前我市4+4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制定区块链产业发展规划;适时启动“政府上链”工程,建设区块链产业孵化应用测试专项教育培训平台;做好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工作。落实习总书记的“七要”指示,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医疗健康、商品防伪、食品安全、公益、社会救助等领域的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