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时事动态

民进十四届七次中常会在广州开幕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11-14 10:43:57

2019年6月13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应邀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出席开幕会的还有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黄震,以及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常委。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广东省委、省委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民进会员的热情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广东省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是中国面向世界的南大门。秦汉时期人们就通过海洋走向世界,走出了海上丝绸之路,创造了独具特色、交融中西的岭南文化。本次中常会来到有“千年商都”之称的广州召开,再次深切感受到广东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也深切感受到广州这座古老又年轻城市的时代风貌。

蔡达峰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变化和成就,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成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我们相信,在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广东人民一定能够把广东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蔡达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面临新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建设目标和任务,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和特色,和广东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更大贡献。

  黄宁生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对民进十四届七次中常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广东是统一战线的发源地,广东与民进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长期以来民进中央对广东工作十分关心和支持,为助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民进广东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广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民进中央及各级组织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中央统战部一局负责同志,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应邀出席;民进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部分民进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