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基层工作动态

共创卫生城 民进在行动—民进石家庄市长安区一、四支部联合环美公益垃圾分类宣讲团在凌透小学举办垃圾分类讲座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11-14 09:46:34

为增强学生环保意识,进一步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推动共建卫生城市。近日,由民进石家庄市长安区一支部、四支部和环美公益垃圾分类宣讲团联合举办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走进石家庄市凌透小学。

活动中民进石家庄市长安区一支部主任吴玉琴和四支部主任张蕾分别上台发言,详细阐述了乱扔垃圾的危害和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随后环美公益垃圾分类宣讲团师彦文老师借助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活中常见垃圾的种类,城市生活垃圾的现状,有毒垃圾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危害,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师老师在讲解的同时,也不时向在座的学生提出了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塑料袋属于什么垃圾?香蕉皮又是属于什么垃圾?”现场学生们兴奋地举起双手进行了发言。此外老师还通过垃圾分类的小儿歌、拍手歌及三句半表演等不同形式让学生们生动了解了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学以致用,让垃圾回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频频,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这次讲座,孩子们懂得了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大事,纷纷表示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形成“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建卫生城市。参与活动的会员们也深受教育,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