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基层工作动态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进石家庄市委经济专委会和积极分子临时支部赴赞皇县秦家庄村开展调研活动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11-13 15:34:51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为了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10月26日,民进石家庄市委经济专委会和2019年下半年入会积极分子临时支部赴赞皇县秦家庄村就山区农村经济进行调研。

河北省人大代表、秦家庄村支书秦志义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并向会员们详细介绍了秦家庄村的情况。秦家庄位于河北省赞皇县西部潜山区,西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嶂石岩、棋盘山相邻。村内已形成了特色农业观光区、赏花观光采摘区、生态山庄度假区、中台山风景区四个旅游区。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深入,秦家庄的村容村貌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同时也存在着青壮年劳动力不足、交通不便、产业结构单一等问题。如何突破村庄发展瓶颈,打造特色小镇,拉动村庄经济增长,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是急需解决的难题。

在听取介绍后,会员们在村内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村民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方面遇到的困难。参与活动的会员普遍认为,山区特色经济建设要以产业为基础,旅游、文化为辅助,形成融合发展模式。第一,实现产业与文化的融合,充分挖掘本土历史文化优势资源;第二,打造宜居型、疗养型的特色生态示范小镇;第三,加强产业与旅游的融合,打造宜游、宜乐的乡镇休闲文化产业。

调研结束后,一行人员还代表民进石家庄市委向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送上米、面、油和羽绒服等慰问品,大家和老人们手拉手话家常,并祝老人们健康长寿,为他们带去了民进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大家对如何打造山区特色小镇,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有了一些初步想法,后期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