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基层工作动态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民进石家庄市长安区二支部赴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11-13 15:17:57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会员们的统战历史教育,10月18日民进石家庄市长安区二支部在支部主任张海琴的带领下前往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

在参观前,张海琴主任组织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会员们进入中央统战部旧址陈列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会员们依次参观了陈列馆的各个展厅。丰富的图片、视频和文字资料,让会员们重温了中国统一战线发展史,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不平凡岁月。其中“民主人士奔赴解放区”这一展区在整个展厅中备受会员们瞩目,这个展区用一整面墙展示了29位代表人物的照片和生平,清晰直观的展示了每一位革命前辈为我国统一战线事业作出的贡献。当看到马叙伦等民进先辈的介绍时,会员们的荣誉感油然而生,感慨万千,纷纷表达了对老一辈民进人的崇高敬意。

从陈列馆出来后,会员们又先后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办公区、民主人士居住区和防空洞等展区。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畅谈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发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职,积极参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