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德艺双馨—李红霞老师应邀参加2019年全国评剧老艺术家公益演唱会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11-01 15:14:52

李红霞,民进会员,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石家庄市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剧目有《绣鞋记》《孔雀东南飞》《半把剪刀》《纸月亮》《案中案》《乾坤带》等,有“小新凤霞”之美誉。

2019年10月20日,不忘初心—2019年全国评剧老艺术家公益演唱会在新清华学堂举办,这场演唱会汇集了15名堪称评剧届“国宝级”的老艺术家们,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评剧盛宴。其中李红霞老师受邀登台表演《刘巧儿》,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李红霞老师在评剧表演艺术上造诣很深,她早年拜新凤霞为师,积极学习新派艺术,向师傅虚心请教,耐心揣摩,不断实践,深得新派艺术真谛。她结合自己先学京剧后学评剧的艺术功底,在念白中吸收京剧的方法,并将京剧青衣、花旦的表演特长融入评剧表演艺术中。她善于创新,经她创演的剧目有《杨八姐游春》、《包公三勘蝴蝶梦》、《案中案》、《孔雀东南飞》、《绣鞋记》、《半把剪刀》、《闯长安》等等,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精湛的表演和高深的艺术造诣使她获奖无数,她的业绩被载入《评剧名家演唱艺术》、《世界名人录》、《中国专家》、《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以及石家庄市政协《艺苑漫忆》等书。

李红霞老师不仅表演艺术高超,为传承新派艺术,把新派艺术发扬光大,培养年轻的评剧艺术传承人,也倾注了许多精力和心血。虽已八十高龄她仍亲自指导年轻人,一字一句,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做着示范。李红霞老师对新派艺术的挚爱以及她认真敬业的精神让人感动。

李红霞老师在评剧艺术领域成就突出,作为民进会员,她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曾分别荣获民进河北省委和民进石家庄市委“先进会员”称号。李老师对民进感情深厚,她曾在1999年被石家庄市委授予“十佳民主党派成员”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以资鼓励。对此李老师饱含深情的说,从艺多年来获得各种奖励很多,但使我最自豪最珍贵的就是这块奖牌,这不但是我个人的光荣,也是我们民进组织的光荣。

德艺双馨,双岗建功,李红霞老师是广大会员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