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心系教育—石家庄民进会员苑桂红向“烛光计划”捐赠教学软件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11-01 14:51:45

烛光计划”由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支持,开明慈善基金会资助,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自2013年启动以来,“烛光计划”已先后走进全省的11个地市,以及雄安新区、北京、天津、贵州、四川等地,累计捐赠书法教材、字帖、挂图和教学软件等价值达60余万元,举办大型书法教师培训和公益讲座20余场,建立实验学校18所,乡村学校56所,培训教师1500多人,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次,为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0月13日,石家庄民进会员苑桂红向“烛光计划”捐赠了50套书法教学软件,捐赠仪式在河北省硬笔书协会议中心举行。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建强,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巡视员尚根树,民进河北省委副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潘光,河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张益禄,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史秉强,石家庄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张忠明,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副主委寇学臣,人民政协网书画频道主任牛云龙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潘光主持。 

寇学臣副主委首先介绍了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烛光计划”的开展情况,随后石家庄民进会员、河北尚书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苑桂红向“烛光计划”捐赠汉字宫书法教学软件50套价值149万元,李建强主委为苑桂红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软件的各项功能和实操方法。据了解,该套软件是国内首创的汉字智慧教育平台,与语文教材同步,是中小学语文识字、写字教学自动化领域的最新成果。

参加活动的领导对苑桂红女士慷慨捐赠回报社会的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苑桂红同志传承弘扬了民进心系教育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是广大会员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