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带队调研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10-11 09:27:31

微信图片_20191011093857.jpg

10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带队,先后赴石家庄市教育局及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就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成员还有民进石家庄市委副主委王志臣、民进石家庄市委委员刘月欣、民进会员牛银岭、刘辉等。  

微信图片_20191011093921.jpg

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张少华、基础教育处处长李玉金、发展规划和财务处副处长李洪杰、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陆红纲、陈丁君及各区教育局主管信息化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市、各区教育局分别介绍了我市学校目前信息化建设情况,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与共享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利用教育信息化促进城乡之间、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之间的均衡发展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011093929.jpg 

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校长娄延果、党委书记陈辉参加座谈。副校长沈建军介绍了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主要应用及与对口帮扶学校的帮扶情况。张运凯主委对一中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就一中与对口学校之间的帮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他指出,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市政协重点调研课题。教育信息化对于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用巨大。我市作为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城市,教育城域网和教育信息化装备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教育信息化应用广泛开展。但是目前我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尚不均衡,薄弱校与优质校之间在基础设施水平、师生的信息化意识、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均存在较大差距。如何进一步利用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是我们亟待研究的课题。

张运凯主委将带领调研组成员就有关问题继续深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报送石家庄市委和石家庄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