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09-20 08:00:31

4M00}}VA_H$HN(X]XIHE0UK.png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19年9月18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也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进石家庄市委在亚太大酒店二楼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了大型情景诗歌朗诵会。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民进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建强,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刘向东,民进河北省委宣传部长陈国丽,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书领,民进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李立水、王志臣,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各区委统战部、石家庄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黄埔同学会、市台联、市党派办的领导出席活动。朗诵会由民进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慧巧主持,来自各支部的200余名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919121521.jpg

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市民进广大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政治信念,巩固政治共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平台和载体,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助力石家庄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民进石家庄市委从今年3月份开始组织筹备此次诗歌朗诵会。朗诵诗歌内容创作、朗诵演员、歌唱演员、背景音乐影片剪辑制作,全部由石家庄民进会员完成。《七十年前华北天空中的那道闪电》重温了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展现了统一战线的强大凝聚力和无穷力量,带我们感悟那份不能忘却的初心。《石家庄长歌》带我们走入了石家庄的历史记忆,从周边历史文化到城区历史文化、从历史事件到历史人物、从政治到经济到社会生活的变迁,全面挖掘、宣传、展示了石家庄厚重的历史积淀、包容的人文情怀。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会员们用朗诵的形式深切表达了石家庄民进人炽热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919121527.jpg

朗诵会现场气氛热烈,会员们爱国情绪高涨。大家一致表示,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奋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民进会员,要坚定信念,逐梦前行,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拼搏进取,双岗建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石家庄日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