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石家庄民进会员李青获得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09-06 11:25:53

3a59029e0a1ad228035619bf0013b96.jpg 

 近日,我会会员李青同志,东旭集团总裁、宝石集团董事长、石家庄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继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之后,又获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殊荣。

了解,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是何梁何利基金设立的奖项,授予具有高水平科技成就而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创建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和著名品牌、创造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杰出贡献者旨在奖励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

李青同志在科技领域成绩斐然,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并拥有专利4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铂金通道中玻璃液的处理方法》获“中国专利奖金奖”。她主持完成的“光电显示用高均匀超净面玻璃基板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及产业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她还主持制定了五项国家标准,其主导研发的多项新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发及生产的液晶玻璃基板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

这次获奖,是对李青同志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是表彰其多年来在科技工作方面的突出贡献。李青同志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事业而奋斗,勇攀科研高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