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举办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论坛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08-30 10:12:58

DSC03538.jpg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飞速发展,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日渐深入,对于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起到了很大的带动作用,推动了一大批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29日下午,民进石家庄市委举办“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论坛”,了解企业在工业信息化方面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需求,进一步探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趋势以及方式。

3Y2FUE2))$AF]PC(C8[Q8`W.png

论坛由民进石家庄市委经济委员会组织倡导,全国最早进行信息化研究、参加互联网建设的专家之一、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参加研讨。论坛还邀请了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李新平、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学科主任王再宙等相关领域专家。民进企业界会员共计12人参加。民进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慧巧主持研讨。

首先,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牛银岭介绍了组织本次论坛的背景和相关情况,企业界会员分别就信息化的实现程度,企业对生产经营和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数据的利用程度,企业在经营管理、生产技改等方面对信息化或信息技术的需求等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参会专家就企业应如何分析数据、如何建立对外部政策的快速反应机制、国家对推动企业“云”的政策红利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张运凯主委指出,当今时代是信息化与产业深度结合的时代,企业要尽早树立信息化意识,将信息化专业人才与原有的业务人才相结合,根据企业发展程度、循序渐进的发展信息化。经济委员会组织的这次活动,为企业界会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大家要善于利用这样的平台,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促进企业自身的发展,更好的履行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希望经济专委会能尽快形成参政议政成果,为信息化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