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组织骨干会员赴陕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08-09 12:13:42

8月2-7日,由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带队,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组织骨干会员30余人赴陕西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会员们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西安事变旧址和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等,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前进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8091119471.jpg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会员们重温了中国人民进行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国革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微信图片_20190809111947.jpg    在杨家岭和枣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13年的伟大实践,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和对革命事业的忠诚。一孔孔简陋的窑洞,一幕幕革命岁月的画面,使会员们的心灵一次次感受到震撼与激励。微信图片_201908091119472.jpg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大家参观了习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知青旧居、劳动场所等,这里艰苦的生活环境让会员们深切体会到了习总书记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

会员们在习仲勋纪念馆,聆听了有关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怀着崇敬的心情在习仲勋陵园举行了拜谒仪式。

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会员们先后参观了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室、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室和杨虎城生平陈列室,深刻感受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会员们参观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旧址。通过浏览一系列珍贵的资料、图片,聆听着八路军的历史故事,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

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会员们感触良多,收获颇丰。张运凯主委指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大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思想政治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提醒自己,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会员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