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石家庄民进会员、中国艺术名家吴建潮系列世界邮票发行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07-12 09:33:24

由石家庄民进会员吴建潮参与创作的《中国艺术名家吴建潮绘画作品》系列世界邮票,已于2019年5月全球发行。

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因此,邮票审批要求非常严格,特别是此次中国艺术家登上的邮票,不但是欧美国家邮政公开发行的邮票,而且是邮票的主票,更是弥足珍贵。

吴建潮,石家庄民进会员,河北正定人,画家、作家,擅长国画、水彩,兼及油画和工艺美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知识产权总局特聘文化形象大使、俄罗斯彼得罗夫艺术科学院院士、石家庄开明书画院副院长。

吴建潮曾获法国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使者勋章,多幅作品被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法国世界遗产文化中心等陈列收藏。代表作《金山岭晨光》在人民大会堂悬挂,作品《生命》获中国美协金奖。出版有《中国百杰·吴建潮国画作品集》、《吴建潮水彩画精品选》、《吴建潮文集》等。

 

 

吴建潮作品一览:


[2I(7Q([ZFDSXIWKKYLQ%HI.png



4BETBYYBON@9K_25Q1}X_}B.png



J`R}7QX3$8V}@X8}NSW5[V1.png



V)D14}]5PEI@4LO`6%W]Q$A.png



]Q75]J0N$67%V]L@N)}Q}0E.png



`~HQE54@Z4XE0EUEID`R@~M.png



268ZTGJPA({6R%GY~}K`4L0.png



X3505[T[I08TMC47DM3$A61.png



Y$5}}YF$]HDNC18QY0OE2@U.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