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同心彩虹 美育共建 省、市民进书法、美术教育进课堂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05-20 11:37:36

DSC02590.jpg

5月16日,民进河北省委、石家庄市委联合到美育共建校平山县西柏坡希望小学开展硬笔书写和美术基础知识讲座。

西柏坡希望小学建于1993年,校名由原国家主席杨尚昆同志亲笔题写。学校现有7个教学班,300余名学生,由于处于偏远山区,学校迫切需要美育教育的输入。

 

 

 

河北省硬笔书协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副主委寇学臣为该校捐赠了百余本汉字书写教材,并委托省硬笔书协常务副秘书长张风亮老师为师生们做了硬笔书写讲座。张风亮老师从硬笔书写的笔法讲起,每一种笔画如何起笔落笔,做到笔画美;接着讲到汉字的书写结构,每一类字如何书写才能符合审美的要求,做到结构美;最后讲章法,书写时如何在纸上排篇布局,做到符合章法要求,写好规范汉字。

1558323529415075144.jpg

梵森艺术学校的赵杨校长亲自登台讲座,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开场,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开发学生们发现美、表达美、传递美的美学基础思维,引导学生们认识美、欣赏美。

两位老师的授课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性高涨,课堂气氛活跃;慕名前来听课的平山县其他学校的教师也感觉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民进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潘光,主任科员张丽媛,民进石家庄市委秘书长张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