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05-16 08:22:57

2019年5月8日至9日,民进石家庄市委在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举办了2017-2019年新会员培训班,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民进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华出席培训班。培训班由民进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慧巧主持,2017年-2019年新会员40余人参加。

一、现场教学,感悟统战精神,继承优良传统

ZH]1)%QB2V8)H5YLU2HLB}H.png

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在统一战线陈列馆接受现场教学。

学员们在现场教学中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产生和发展的必然性,更加坚定了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多方培训,增强履职能力,履行会员职责

(61F5]OV_Z)SKL@]0EDS__7.png

市委会组织对新学员进行了会史会章、宣传工作、参政议政及综合信息系统使用等一系列培训活动。

张运凯主委做开班讲话。他指出,广大新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正确把握参政党成员的角色定位,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树立参政党意识,履行参政党职责,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能力;要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严格要求自己,以德为先,廉洁奉公,树立良好的个人及党派形象。

民进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始终在正道上行”的专题讲座,从“民进是什么”、“加入民进为什么”、“我为民进做什么”、“我为民进留下什么”几个方面入手,通过大量翔实生动的会史故事和图片资料,详细地向学员们讲述了民进的光辉历史,使学员们对民进组织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极大增强了政治认同感。

市委会工作人员就支部活动通讯稿、会员风采、支部工作总结和征文写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并就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及综合信息系统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培训。

三、交流沟通,畅谈入会初心,争做优秀会员

OZF~SR_Z{)OSGTDT6F)O_16.png

59日下午,不同批次入会的新会员代表先后发言,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思考对标,从个人入会历程展开,分享、交流了各自的感受,就“为什么加入民进,怎么样融入民进,该如何奉献民进”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

各位新会员在培训班之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尽心做好本职工作,找准定位有所作为,切实履行会员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