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石家庄市委组织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座谈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05-06 10:27:33

4月29日下午,民进石家庄市委围绕市政协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大会发言主题“乡村振兴战略”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民进石家庄市委秘书长张伟出席会议,从事农业技术推广、乡镇管理工作的部分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共计9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展开讨论,梳理出目前乡村在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产业发展不成规模,二是农村劳动力流失,三是政府补贴力度不足,四是受政策影响较大;针对以上问题,大家讨论出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重点促进优势区产业品牌化发展,调整补贴方式及时间,加强对农民的以实用为主的技术培训等对策。

另外,大家还探讨了“乡村社会治理”方面的有关问题,大家认为,目前存在村干部福利待遇差、基层工作压力大、部分村两委班子不团结影响乡村工作开展、百姓生活中的矛盾协调耗费村干部精力等问题。与会人员建议,应提高村干部待遇、解决拖欠工资问题,推选能力强、素质高的能人任职,充分发挥农村调解员的作用等。

会上对专题调研的后续工作做了安排和分工,市委会将收集和整理尽快形成调研报告成果上报市政协。

DSC02414wps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