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基层工作动态

直属二支部赴井陉调研并进行新老会员座谈

作 者:直属二支部 焦红彦    时间:2019-04-30 16:20:34

1079945218.jpg

1079945219.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民进基层组织引领作用,培养会员参政议政意识和建言献策能力,4月17日,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直属二支部赴井陉县调研,并进行了新老会员座谈。

此次调研走访的传统村落有陶瓷古镇南横口村、于家石头村、大梁江村和吕家村,支部会员充分调研,深入了解了四个传统村落不同的旅游发展业态。

在中国传统村落南横口村,会员们参观了古瓷窑遗址、马家大院,并着重调研了河北华秀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设在村里的工作室;在于家石头村,会员们参观了于家村村史馆、石头村独具特色的村容村貌及标志性建筑清凉阁,向当地乡村旅游经营户了解了于家村发展乡村旅游的现状;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大梁江村,会员们参观了"武举人"的"一宅九院"和古戏台,村子悠久的历史和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吸引着来自各地的画家和美术专业的学生;在吕家村,会员们进行了实地勘察走访,陪同走访的乡镇领导向大家介绍了“五彩吕家村”的来历,因为至今完整保留刘伯承、邓小平指挥长生口伏击战的指挥所旧址,红色旅游的色彩更加突出。

此次调研走访,会员们了解到全国首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落户井陉,省级古村落片区开发已成趋势,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

调研间隙,直属二支部一行还看望了老会员王新军,并进行了新老会员座谈。座谈会由支部主任王卫娜主持,她向在座的入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概况,表达了对积极分子的希望:希望积极分子能够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提高建言履职能力。会上组织委员王军还就如何促进组织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座谈中大家都踊跃发言,表达了为民进组织发展及省会建设尽一份力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