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基层工作动态

临时支部组织“石家庄西部山区森林防火”调研活动

作 者:临时支部 郭凤超    时间:2019-04-24 23:14:49

1D}M4GG)A02Y}~]`[BWFFSJ.png

4月21日,2019年上半年入会积极分子临时支部一行20多人,深入井陉县苍岩山镇森源农业生态园区开展“石家庄西部山区森林防火”调研活动,民进石家庄市委秘书长张伟、宣传处王平参加了此次活动。

石家庄森源农林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立先生在园区热情接待了大家,向大家讲解了山区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徒步登山,沿途逐一介绍防火设备和防火综合措施。

FGVORT``9_ELTB%_(ZJSI5L.png

经了解,生态园区所经营山区面积高达4000亩,目前主要销售中草药和农林产品,还没有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旅游,但园区的防火意识之强令大家由衷敬佩。为防范火灾,园区在数年内持续修路、建设输电线、打井、购置消防设备,仅蓄水池就修建了20多座。张庆立先生感慨的说“森林防火是一套组合拳,要有水、要有电、要有路,这是一套综合措施。在这方面我们公司不惜重金,也希望社会公众能够积极配合我们预防火灾隐患,杜绝森林用火。”

目前森林防火处于高度危险期,全国多地发生了森林大火,不仅对宝贵的森林资源造成了巨大破坏,也对消防人员的生命构成了重大威胁,所以临时支部发起了这次森林防火的调研活动。通过本次实地调研活动,大家亲身体会到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对防火措施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并且对如何进行森林防火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后期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