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进动态>>市委会工作动态

民进市委与市政协共同组织“1号提案”中央商务区建设调研座谈会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9-03-01 14:32:19

中共石家庄市委第十届四次全会提出,“要精心打造中央商务区,将其打造成为城市记忆与现代产业交融,彰显省会特色的标志性区域”。中央商务区建设成为市政府一号工程。民进市委紧密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在市政协大会上提交集体提案“高占位 加快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的建议”。市政协高度关注,拟将其定为“1号提案”。为进一步了解中央商务区建设、招商、融资等方面情况,2月28日下午,民进市委与市政协提案委共同组织召开中央商务区调研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赵志英、民进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慧巧出席会议,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市投促局、财政局、发改委、商务局、规划局、铁指办、地方金融监督局等有关政府职能部门,新华区政协、桥西区政府、市政协提案委工作人员及部分民进参政议政骨干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央商务区的定位、特点、目前总体进展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其涉及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一些问题及建议。民进会员就目前中央商务区建设中存在的铁路等产权单位拆迁难度大、招商吸引力不足、项目融资难等突出问题与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招商方向应重点与我市4+4产业结合”、“金融创新、利用险资融资”、“提前谋划商务区配套设施”等建议。

会后,民进市委将尽快汇总座谈了解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研讨并提出建议,为我市中央商务区建设出谋划策。

IMG_41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