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寇学臣荣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卓越贡献人物”

作 者:石家庄民进    时间:2017-08-18 15:56:07

5.jpg

731日, 第三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年度人物评选暨颁奖典礼在云南迪庆隆重举行,河北省民进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石家庄市民进副主委寇学臣荣获“卓越贡献人物”和“网络最受欢迎人物”。

本次评选由中华书局发起,旨在表彰全国范围内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典型人物,活动设置了教学人物、教研人物、管理人物和卓越贡献人物四个奖项,每个奖项先评出10名候选人参加网络投票和现场评选,然后评委最终评议确定5名荣获年度人物,其中网上投票最多的候选人荣获年度网络最受欢迎人物

寇学臣现任河北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他自1992年大学毕业留校工作,至今从事书法教学与研究工作25年,承担省厅级以上课题10项,出版《书法教育学引论》等专著教材60余部,在《中国书法》等专业报刊发表文章作品1000余篇。率先在河北高校倡议并创办了书法学本科专业,开创了全省高等书法教育之先河。近年致力于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普及与推广,从“宁晋现象”到“石家庄经验”, 从“烛光计划”到“国培计划”, 从“河北省汉字书写大会”到“京津冀高等书法教育协同发展”,由点及面带动了全省乃至京津冀书法教育相关领域的健康开展。由于成绩突出,先后荣获石家庄市青年拔尖人才,石家庄市十大杰出青年,河北青年五四奖章,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文艺评论奖,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奖),并荣立石家庄市政府二等功,河北省政府二等功。